讓你的 La Sardina DIY 看起來像是沒有外殼一樣!我會一步一步的指導你,創造出一個讓別人以為是完全透明的 Sardine DIY 外殼。

太棒了!我剛剛得到了一台全新的 La Sardina DIY 相機!他有兩種類型的外蓋:第一個是白色的磨砂表面,讓你可以畫上屬於自己的設計;另一個是兩片透明的塑膠外蓋,可以直接選用自己喜歡的圖案或卡紙直接放上去。當我在想到底要畫些什麼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如果把我的 La Sardina DIY 設計像是可以透視看見底片的樣子的話,那一定非常有趣。

Trompe l’œil 是一種可以用二維的繪畫,畫出三維的圖案的方法,運用一個逼真的圖案使一個空間沿伸,讓你產生一個透視的錯覺。接下來就是要教你如何有效利用 Trompe l’œil 來看穿你的相機。

你需要準備一些東西:

  • La Sardina DIY 整個套裝 (包括螺絲起子)
  • 一捲 35mm 底片 (自選)
  • 一個平板掃描機
  • 一台印表機
  • 一把剪刀或是美工刀

第一步
利用相機套裝中附送的螺絲起子,把相機上方的兩個螺絲轉開,然後取下觀景窗的蓋子,這樣會比較容易將相機平放。

第二步
如果你想要你的相機看起來空空的,那就直接跳到第三步。但是如果你想要相機裡像是有一捲底片的樣子的話,那就打開相機裝上一捲底片。在這次的例子中我使用的是剛上市的 Lomography Sunset Strip X-Pro 底片 。

第三步
不要把後蓋蓋上,直接放上掃描機上。

第四步
將相機放在掃瞄機的中心,讓相機的背面貼在玻璃上(鏡頭像上)。

第五步
用 100% 的比例,最低的分辨率為 300dpi 來掃描。

第六步
用 100% 的比例印出來,記得絕對不要動到尺寸跟比例。

第七步
將相機附的塑膠外殼放在印出來的圖片上,然後沿著它的邊緣把圖片割下來。要注意一定要把圖片跟塑膠殼合緊再割開,另外正面的圖片鏡頭洞要割的圓一點,就像第九步那張圖一樣。

第八步
跟第七步一樣割出相機背面的圖案

第九步
完成之後應該會是這個樣子:

第十步
按照 La Sardina DIY microsite 的說明把你的相機拆開。

第十一步
取下白色的外殼,換上你的圖片並把透明外殼裝上 (如果你是第一次用的話,不要把透明殼上的保護貼撕開)。

第十二步
重新裝上鏡頭,並放回觀景窗的蓋子。

第十三步
現在你就有一台可以透視的 La Sardina DIY 相機囉!



以全新的 La Sardina DIY 特別版 創作屬於你的獨有機身吧!好好利用你潛在的藝術天份,以你的方式為它粉飾一番吧!其可互換的嵌板及特製的可透墨物料讓你的想像於 La Sardina DIY 的表面上奔馳!當中的樂趣就是無可比擬!

digitaljunk 編寫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