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壯觀的畫面,就像是由魚群形成巨形魚群龍捲風一樣!相片由美國攝影師Octavio Aburto拍攝,一直以來他都有個心願,就是拍攝這種超現實的生態奇觀相片!在剛剛的11月他終於有機會在墨西哥的Cabo Pulmo國家公園拍攝到這壯觀景像!

這段長24秒的短片就拍攝到當時的奇妙景像。Octavio自1994年開始拍攝墨西哥的海洋生態,他的作品致力於推廣保育海洋生態、以及關注保育類物種。在這張相片中,裡面的魚群正聚集在一起準備進行交配。

相片中的是Octavio的朋友David,他將這張相片命名為「大衛和歌利亞」,也就是聖經中的典故(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正在打仗,但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被巨人哥利亞給嚇壞了。只有大衛因信靠神而不懼怕他。)

這張相片在參加了國家地理雜誌2012攝影比賽後在facebook上一炮而紅,拍攝這張作品有什麼技巧呢?其實天時地利很重要(也是水底攝影的首要條件各)Aburto說:「當時的水流不急速,而能見度也很高。在開始拍攝之先,David當時和我已經在水中差不多一小時了。我們不停在水中游來游去,等待魚群開始聚集。在魚群突然聚集起來時,碰巧David就在魚群底的那個位置,之後我一按快門就將相片拍下來了。」

有趣的地方是不少人看到相片後都表示難以置信,以為相片是假的。不少人都向他寄電郵質疑他到底是如何有此大能聚集魚群……(說起來Photoblog每次貼圖上facebook也有不少讀者立即留言第一句就說「修很大」……這個我們倒是身同感受orz)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