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年2月份,寒流襲擊歐洲,這張被厚冰完全覆蓋的汽車將寒冷的天氣展示的淋漓盡致,被Instagram評為年度照片第一名。

又來到年度結算系列,這次是來自Instagram。Instagram近日評出了「2012年度最具影響力的10大照片」。這些照片都充分的反映出2012年所發生的世界大事(但其實很大部份都是來自美國……),並使用Instagram來進行拍攝。除了10大相片外,Instagram亦選出了10個最熱門拍攝相片的地點,你又有否在這些地方拍攝過?

2. 7月4號是美國獨立日,這張小女孩在自由女神前模仿女神姿勢的照片被選為第二名。

3 .7月8日,西班牙舉行了鬥牛比賽。這張至少有兩個鬥牛士被失控的牛頂倒在地的照片被評為年度第三名。

4. 7月20日,2012年奧運會的開幕式在英國倫敦拉開帷幕。這張照片之所以被評為第四名,主要是因為它把色彩,事物(雲朵、水磨坊等)的展現都拿捏的非常到位。

5. 9月20號,“奮進號”太空飛梭的最後一次飛行被Instagram的用戶捕捉到,被選為年度第五名。

6. 10月26日,世界職業棒球大賽的總決賽開戰,冠軍的爭奪將在舊金山巨人隊和底特律老虎隊之間進行,這張全景照被評為年度第六名。

7. 10月27日,這張穆斯林教徒前往麥加朝聖的照片被選為年度第七名。

8. 10月29日,“颶風桑迪”登陸美國東海岸,洪水淹沒了河岸的長椅。照片拍攝於新澤西的哈德遜河岸,被評為年度第八名

9. 11月6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連任,廣場上的人們得知訊息後的反應。照片被選為年度第九名。

10. 11月9日,近30萬的阿根廷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抗議政府腐敗的示威遊行。這張照片只捕捉到抗議者人數的九牛一毛,被選為年度第十名。

至於十大地點則是這幾個:

第一位的曼谷國際機場的相片有多達10萬張……看來拍機場/機場顯示板的心態全世界都是一樣的(不單是香港人)……而這些地點遍佈全世界,由亞洲、北美到歐洲都有。

Via:

2012’s Most Popular Locations on Instagram

Documenting 2012 Through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