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神奇功能層出不窮,每當大家以為iPhone魔法總已「山窮水盡」時,總有一些大家意想不到的功能被人開發出來,最近一個叫Cyclramic的App就被各大科技網站熱捧,全因這個App能令你的iPhone自轉拍攝360度全景圖!

這個售價0.99美元,叫「Cycloramic」的App剛剛才贏得《紐約時報》的2012年年度設計大獎。程式專為iPhone 5而設,程式的精密度高,雖然在iPhone 4/4s 也能使用。但後者機身較重,比較難轉起來,所以最好還是在iPhone 5使用。在轉動時,App會自動錄影,你可以選擇拍攝自轉的次數,例如是自轉一圈、兩圈或三圈。程式完成後就會停止錄影,並將影片儲存至相簿。

但拍攝的地點有一定要求,就是放在堅硬、水平且光滑的表面才能正常拍攝,否則可能會倒下。也有指如果你的iPhone外殼是翻新及不是原裝、或者內部零件的細微移位,造成機身不平衡,也可能無法旋轉。程式拍攝時是這樣子的:

iTunes下載連結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