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是200萬,不是打少了一個零。200萬象素,聽上去根本就是10年前的產物嘛,可以拍到什麼東西?昨天我們介紹完如何新手買相機的四大迷思,為何高象素不一定是好之後,今天就立即有專業攝影師如何「化腐朽為神奇」!

友站DigitalRev的Kai近日就進行測試,他們找來玩閃光燈玩得出神入化的攝影網站Strobist的編輯David Hobby,使用一部只有200萬象素的巴斯光年玩具數碼相機拍攝。在5個不同地點,以5種形式拍攝5種不同物品。

下面就是這部玩具相機,在玩具店買也只是百多港元,以下就是他拍攝出來的一些佳作:

 

是不是化腐朽為神奇?儘管小相機的象素不高,也不能變焦,但落在攝影高手上,一樣可以拍出好作品!

相片全部都是他在香港拍攝,從相片可見David很會避重就輕,避開了要拍攝微細位置,並以構圖、拍攝角度、運用自然光線及相片的故事性來取勝!用最差的器材,拍攝出最好的作品,這才是成為攝影大師的修行之道吧!

DigitalRev之前亦有一系列的平價相機精彩攝影測試,有興趣就要來看看了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