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相片看起來明明是很現實,卻又有種說不出的古怪氣氛……來自曼徹斯特的Andrew Brooks並非典型的攝影師。他拍攝許多照片,卻不是從中選擇最好的用來展示和陳列。他完成的每幅作品都需要取材數百張甚至上千,再用其高超的數碼技術進行後期製作,將典型場景和景觀,轉換成那些看似只可能在你夢中出現的地方。

《新世界》系列

「我作品的關鍵因素是氣氛,不論其中數碼製作的成分有多少,一張圖片的氣氛與感覺總是最重要的。」他的作品中,為了營造那種如墜雲霧的奇妙感覺,他使用了Photoshop對場景進行剪切、粘貼和重建,這個「拼圖」(jigsawing)過程完成後往往能產生驚人效果:「有時一處極富魅力的景色,本身就能帶來足夠的靈感。當我置身於一處著實有趣的景色前,我是了然的。在這些情形下,我需要捕捉盡可能多的信息,然後嘗試回到原場景,界定出使景色趣的元素,例如是光準。」之後他就對這些場景和細節進行放大和縮細。

《想象的景緻》系列

對布魯克斯而言,掌握到準確細節十分重要。有些作品是他花了一年多時間才完成製作。(相片有些無法在Photoblog展示,可直接到Andrew的官方網站觀看

《風景》系列

《秘密城市》系列

雖然個別細節很重要,但布魯克斯在構建作品時還是擁有一些空間創餾。例如在一幅曼哈頓的作品裡​​,他就將自由女神像放大了一半。你在圖集中所見的圖片許多都是不可能的場景,比如其中一幅描繪了懸於雲端的城市,宛如科幻小說中的星球,這正正是存在於Andrew腦海中的視角。在下面的短片中,Andrew展現了他從現場拍攝的許多張不同照片,構建一幅「圖片」的過程。

A Constructed Image from Andrew P Brooks on Vimeo.

Andrew的官方網站

Via: The Atlan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