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為大家介紹兩位來自比利時的攝影師 Hannah & Joel

兩位目前定居於法國,一年半前相遇,並為大家各自執著的藝術情感所吸引,晉而開始合作進行一些拍攝計畫。

這輯作品全為即影即有相紙所拍攝,看著這些作品,不難有種難言喻的「當下」感覺,也許「即影即有」這種特性更能裝載一種轉眼即逝的「情感」?

這輯照片,他們便用上了 Fuji FP100及Polaroid 的Sepia的即影即有相紙。

Hannah & Joel主要拍攝的是fashion照片,但他們強調他們拍攝的不單單是衣服或是飾品,而是一種精神,一種哲學,更重要的是—-拍下當中蘊含的情感。

很多商業攝影師都能夠輕鬆把客人的產品拍得要多美有多美,也絕對能夠毫不廢力的把姿態優美的模特兒拍得婀娜多姿,但,又有多少張照片能夠留在你的腦海裡?或是,有多少張照片能夠讓你停下來半分鐘,兩眼死盯著看?

Hannah & Joel使用的相機是Mamiya Press Universal,加一顆Mamiya 100mm f/3.5鏡頭,他們會拍即影即有相紙,也會拍6×9的120格式,當然,用來表達作品的工具並不重要,重要的始終是照片的內容及拍攝者的心態。

喜歡他們的作品,你可以follow他們的tumblr: http://hannahandjoel.tumblr.com 或是

facebook: http://facebook.com/hannahandjoel

亦可以到他們的官方網頁: http://hannahandjo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