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攝影越來越普及,熱愛攝影的人也越來越多。可是攝影絕對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因為除了要有攝影的美學,還得有精確的技巧才能拍攝出出色的作品。香港科技大學現在正準備舉行「 TECH X ART 體驗日」及「 TECH X ART 攝影比賽」,目的就是讓各位熱愛攝影的中學生交流攝影的美術同時,跟大家一起研究攝影背後的科學!兩項活動的詳細資料如下:

 


「科大TECH X ART 體驗日」
於科大校園舉行,在這個追求卓越學術知識的環境裡,中學生可以深入認識更多有關顏色、圖像及攝影的知識,從中體驗以藝術去看科技及演繹現代科技的藝術。

活動內容:


相片來源: 
wikipedia
[工作坊] 全球最大數碼影像及製作球面全景圖 (Spherical Panorama)
由辛達德教授及導師講解製作全球最大數碼影像的過程及製作球面全景圖的技巧。利用電腦軟件,你也可以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全景圖,將平凡的影像變得不平凡!

 

[講座] 美妙的色彩世界 – 解構人造及自然顏色
你知道蝴蝶鱗片、孔雀羽毛、膠體金溶液及彩繪玻璃的色彩是怎樣形成嗎? 透過講座,馮國光教授會帶領你認識顏色的構造,讓我們更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所見,進入色彩繽紛的科學世界。

 

[培訓課程] 改進你的攝影技巧
由專業攝影導師教授,提升攝影技巧包括藝術攝影、構圖技巧、外景拍攝技巧,令你隨時拍出專業水準的照片。

 

[實地攝影] 科大校園攝影
參觀科大校園景點,練習你的攝影技巧。

參加資格: 全港中學生
日期: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1:30 至下午 6:00
地點: 清水灣香港科技大學
登記: 請登入 http://functions.ust.hk/photo_day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 [email protected]

 

 

 

 

「科大TECH X ART 攝影比賽」
香港科技大學位處清水灣,擁有景觀壯麗的校園。優美的風景及設計獨特的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我們誠意邀請你發揮你的藝術觸覺來探索科大校園。是次比賽共有兩大主題:「建築與風景」及「科技與藝術」,歡迎熱愛攝影的你提交作品!

目的: 

– 科技已經融入日常生活,藉此提高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
– 激發青少年的無限創意,將藝術融入生活
– 推廣有關攝影的科技知識

比賽主題:

主題一. 建築與風景 (須於科大拍攝)
香港科技大學校園內不同的建築物能讓你迸發出無限的拍攝靈感,由學術廊到噴水池,走到咖啡室及雕像,再到連接橋及運動場,都有不同的獨特景色。你可以透過捕捉這些建築物的不同角度滲透出建築的美感。這個主題的參賽作品必須於香港科技大學校園內拍攝。參賽作品須連同作品標題一併提交。

 

主題二. 科技與藝術
科技於現代社會不再是捉摸不到的,而是處於生活的每個角落裡。你有否想過可以用藝術手法來表達科技? 運用你無限的想像力及透過有趣的攝影角度,你可以將科技化成充滿藝術感的影像,這個主題的參賽作品展現你的創意。參賽作品須連同作品標題一併提交。

參賽資格: 全港中學生
提交相片日期: 2013年2月2日 至 2013年4月1日
結果公布:
 2013年5月8日
提交相片: 登入網址 http://www.ust.hk/TECHXART
查詢: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