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於今年二月至三月,邀得香港著名攝影師沈嘉豪(波針),舉辦「創意大片幅人物攝影班」,對此感興趣的朋友,歡迎報名參加此「學前講座」。由於參加有關攝影班須具備基本知識及材料,故此建議有興趣參加的朋友須報名參加。(有關攝影師沈嘉豪的 Photoblog 專訪影片介紹)

簡介︰

自古以來,「人」就是藝術家眼中喜歡探索的其中一個主題,攝影亦不例外,當匈牙利數學家 Joseph Petzval 在1840年發明了大光圈 (F3.6) 镜頭之後,將原本需要超過半小時的曝光時間減至少於一分鐘,人物攝影便可大大發展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他/她自已的故事。 有些時候那些故事多多少少也可以從他們的衣着(或裸體)、 化裝(或不化裝)、 所擺的姿勢、 所選的位置、地點背景、 及一些圍繞他們的物件所反影出來… 人物攝影師就是要把這些東西通過攝影表達出來。

其實人物攝影亦可看成是攝影師與被攝人物的一種溝通過程,是一種藝術,沒有一套固定的方法,只有經驗的分享,最终還是要攝影師發展各自的方法,導師只可從旁引導。

學前講座詳情︰

日期︰1月19日 (六)
時間︰下午二時
地點︰九龍佐敦彌敦道328-342號儉德大廈6/F, A室 (儉德影樓)
費用(包括茶點)︰50元 (只限信用卡經paypal付款)
名額︰25人
網上報名:按我

講座內容︰
– 大片幅攝影機的分類
– 鏡頭簡介
– 三腳架
– 配件:測光錶、片盒、遮光布、對焦放大鏡…etc.
– 菲林的分類及準備

查詢︰[email protected] / 2713 0997

名額有限,如果報名人數超過上限,將以抽籤決定,請留意電郵通知,謝謝參加!

 

導師簡介:

沈嘉豪(波針) ,城市大學創意媒體系碩士班兼職講師,黑紙攝影師。工作於香港、上海及北京,從事藝術行政及攝影藝術多年。曾任香港牛棚藝術村管理委員會副主席(2003年)、香港錄影太奇董事會副主席(2003-5年),現任香港攝影文化協會有限公司秘書,香港國際攝影節發起人。

他於1987年於香港理工大学設計系取得平面設計(多媒體)學士學位。過往他舉辦過三次個人攝影展覽:<波針系列──針孔攝影展>(1995年);<波針系列2.0--菠蘿油>(1998年) 及<北京的灰籃色>(2008年),及在二十多年間參與多次國際及香港的大型攝影展。

曾監製香港錄影太奇錄像節目系列「AFTERHOURS」,此節目系列於2002年夏天在香港亞洲電視播放,及擔任<2003夏之日與夜牛棚藝術節>籌委會主席。近作<釋放>(香港版) 於香港文化博物館 <城市漫遊者 ─ 社會紀實攝影>(2010年6月至2011年1月)中展出;個人攝影展覽<釋放>於北京舉行(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多幅大型攝影作品被香港文化博物館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