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阿爾巴尼亞攝影師 Adrian Limani 的藝術創作,他透過將不同的影像結合,成為了一幅幅以燈泡作為主題的作品。在這些影像裏裏,燈泡只是一個載體,裏面卻像一個異世界,出現各種不同的事物,與載體本身產生了有趣的互動和聯想。如果你喜歡藝術攝影的話,這系列作品會是很有意思的示例。


攝影師就個人的創作,說出了很有啟發的想法。「對我來說,攝影是關於觀察的藝術,是關於在尋常的地方找出有趣的事物。要做一個出色的攝影師,我們要進行大量的想像,甚至比起畫家還要多。因為畫家是在創造影像,但攝影卻是拍攝尋常的事物,所以在你看出不平凡之前,你要更努力地觀察。」



的確這樣,攝影的特質正是反映客觀現實,要進行創作,我們須更仔細地觀察世界,憑空進行聯想和想像,這樣才可以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想欣賞更多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

攝影師在 500px 的相簿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