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誰是最受歡迎的攝影師,相信不同人有不同答案,又或你會列舉一些經典的名字如布列松、Ansel Adams 等等。今次我們以 Google 搜尋器作為準則,找出16個互聯網上最受歡迎的攝影師。有些攝影師會榜上有名,可能因為他們是經典的,又可能因為他們擅於使用網絡和社交媒體宣傳,有些可能是從沒想到是會這麼最受歡迎的。你認同Google的結果嗎?但無論如何,這些名字都值得你去認識。

 

David Bailey – 50,300,000 項結果 – http://www.david-bailey.co.uk/David_Bailey.html
雖然David Bailey已減少拍攝商業作品,不過並沒有因此減少他的影響力。有人認為他已經過了最巔峰的時期,但他的網站表現出他知道自己的方向。

Rankin-35,600,000項結果 – http://rankin.co.uk/
Rankin清楚知道自己的市場定位,使他的名字是世上最知名的攝影品牌之一。而且使用影片和其他平台令他的事業更上一層。

Ansel Adams – 7,150,000項結果 – http://www.anseladams.com/
Ansel Adams有點像一套美國電影《月黑高飛》:不論你的身份,年齡,信仰或喜歡的事,人們都可以走在一起和認同同一件事。認為他的作品只是炒作?那看看網上數以百萬計對他讚賞吧。

Sue Bryce – 6,730,000 項結果 – http://suebryce.com/
她擅長拍攝 “before and after” 人像攝影,被拍攝的對象會變得更有魅力,使讀者吃一大驚。仔細的燈光設定和化妝,及用photoshop做出充滿人情味的作品,令人願意在她的工作室外坐著排隊。而她亦發現了新的趨勢,是首先利用Facebook和 Twitter 的成功攝影師之一。

Annie Leibovitz – 5,520,000 項結果
她在推動現代攝影上有密切的關係。可能她是被寫得最多的現今攝影師。每次Annie Leibovitz有新的人像作品,都會在網上得到主流媒體和不同網誌的高度關注。

Martin Parr– 5,190,000項結果 – http://www.martinparr.com/
英國的紀實攝影師,馬格蘭攝影通訊社成員之一。作品令人重新審視現代生活。

Anne Geddes – 5,000,000 項結果 – http://www.annegeddes.com/
成功的攝影師往往會找到別人沒有用過的方法,例如在她之前沒有人替嬰兒穿上奇異的服裝,現在至少有五百萬人看過Anne Geddes的作品。

Albert Watson – 4,380,000 項結果 – http://www.albertwatson.net/
Albert Watson可能是最被低估的攝影師,他拍攝過很多著名的雜誌封面。他的作品量十分龐大,稍微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他的作品。

Art Wolfe – 4,190,000 項結果 – http://www.artwolfe.com/
Art Wolfe在照片由印刷品成功過渡到網上世界,至今仍在拍攝有趣的題目和與其他攝影師合作。

Scott Kelby – 3,220,000 項結果 – http://scottkelby.com/
他受歡迎是因為他的網站有大量的攝影和photoshop的視頻和教學。另外他舉辦巡迴的研討會和工作坊使他國際知名。

Terence Donovan – 3,180,000 項結果 – http://www.terencedonovan.co.uk/
上一世紀最偉大人像攝影師之一。即使他去世後佢獨特的攝影風格仍吸引著大眾。

Henri Cartier-Bresson – 3,080,000 項結果 – http://www.henricartierbresson.org/index_en.htm
與Ansel Adams永遠在最出色攝影師的名單上,你所欣賞的攝影師都受到Bresson的啟發。

Richard Avedon– 2,720,000 項結果 – http://www.richardavedon.com/
他被認為是20世紀最優秀的人像攝影師,在所有的排名中都顯示他擁有過人的天賦。

Irving Penn – 2,330,000 項結果 – http://irvingpenn.org/
他在人生中用了近四份三世紀的時間拍攝代表性的人像攝影。當他沒有再為雜誌拍攝,他用自己的相機拍攝更多有意義的主題。例如讓各行業的人穿上他們的傳統服裝。

David LaChapelle – 2,310,000 項結果 – http://www.davidlachapelle.com/
他以鮮亮的顏色,塑膠般的時尚照及越線的作品而聞名。他的名字會登上Google搜尋可能與歌手Rihanna之間的恩怨有關,他被指責作品的靈感來自她的MV。

Lara Jade – 2,100,000 項結果 – http://www.larajade.co.uk/
Lara Jade開始他的攝影工作時只有17歲。幾年後她到紐約和英國,並且她的客戶包括了Sony Music, Goldsmiths, The Observer 和 Elle 。

via:digital camera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