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紐約的 Jamie Livingston 是一個攝影師、製片人,而他最出名的事跡,就是在 1979年3月31日 至 1997年10月25日 的十八年間,用了 Polaroid SX-70,每天拍攝一張照片。為甚麼這壯舉會在1997年結束?因為他在那天離世,終年 41 歲。

他的朋友 Hugh Crawford 與 Betsy Reid 在他離世界,為他整理了全部超過 6,000 張的照片,進行展覽,並逐一scan好然後上傳到網站,大家可以按此瀏覽。當中有部份照片是以繪畫代替,可能是遺失了,也可能是沒有拍攝到,但總的來說,還是每日一拍的 18 年。




在這大堆的照片裏,正如我們大多數人一樣,都是關於日常的生活、遇到的景物、與朋友快樂的時光等等,當然,在他驗出患上腦腫瘤後,照片就沒有那麼快樂了……對他來說,這系列的照片就是個人的日記與人生,見證其生活的點滴變化。「365 計劃」並不容易,這18年來,他是怎樣走過半生?

網頁︰http://photooftheday.hughcrawford.co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