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很多朋友已經覺得我很「毒」,因為我是全程追看《魔法少女小圓》,但其實這也是我近幾年有認真看的動畫 (不計 K-on……),而事實上,這動畫也是近幾年來最能引起話題的作品,甚至名聲也傳到歐美國家,有人聲稱這是繼《新世紀福音戰士》之後具社會現象級影響力的動畫……不過今次不是動畫評論,而是近日動漫雜誌《Digimono Station》與 Casio 合作,推出上圖這台以《小圓》為主題的相機。

除了外殼有 大家都喜愛的 小圓圖案雕花外,它真正的賣點,是可以在相機中插入內置超過100個動畫角色影像於照片上。

例子可以看下圖︰

欠了杏子……


可能你會說,用智能手機 + App 其實這些東西隨時都做到出來,不過對於動漫愛好者來說,當然不是這回事,例如你喜歡LV,印一張 LV 貼紙貼在超巿膠袋當 LV 袋可以嗎? 而且據說這些限定版,從來銷量都很不錯的……

提一下這相機的規格︰
重量︰約166g
尺吋︰99.9 x 59 x 25.7mm
像素︰1610 萬像素
光學變焦︰ 8x
LCD︰3 吋 (960 x 480 dot)
售價︰34,900 日圓 (約為 HKD 3,000) – 預訂連結

有興趣嗎?不過呢,我覺得看一次原本只有 13 集《小圓》還是頗值得的,至少知道為甚麼這動畫會如此有影響力吧。大家可以先聽聽主題曲,也很好聽的呢︰

其實我真的沒有買小圓 figure、攬枕、鎖匙扣、杯、鐘或任何周邊,真的不算毒囉……

Digimono Station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