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喜瑪拉雅山脈,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位於亞洲的中國西藏自治區與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邊境上。東西長2400多公里,南北寬200—300公里……總面積約594,400平方公里。中國與尼泊爾邊界上的主峰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 8844.43 米,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區冰河供應諸多亞洲河流所需的淡水,包括黃河、長江、恆河、印度河、湄公河等等。」據指,來自此山脈的水供應了 30 億人的需要,差不多等於全球人口的一半,而且巨大的山脈也深深影響南亞文化,在印度教,佛教和錫克教中更是聖山。

因此可想而知,以喜瑪拉雅山作為攝影題材的話,隨時是花畢生精力都無法完成的巨大工程,例如我們曾介紹過的「Éric Valli 與他的喜瑪拉雅山」,其人文作品就是浩瀚廣闊,充滿魅力。至於這系列來自另一攝影師 Anton Jankovoy 的風景作品,更是令人目不瑕給,因為這山脈實在太廣闊了,呈現出太多優美的面貌,如果你是個追尋無限的攝影者,或許這個山脈會是你的一生挑戰。


















想看更多作品,可到攝影師網站瀏覽。

Anton Jankovoy via Amusing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