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前曾介紹過著名相簿500px 的 iPhone App (連結),它在上架 16 個月來已經有接近 100 萬下載,每日瀏覽量達 8 千萬次,可說是相當受歡迎,在 iPhone 上或 iPad 上都有不少支持用戶。不過近日卻被 Apple 拉了下架,大家上它的下載頁也找不到資料了。

為甚麼呢?原來是因為用戶可從 500px App 找到裸體照片,因此違反了 Apple Store 的使用條款,於是在通知了 500px 方面之後,還未待他們作出修正,就迅速地把該 App 拉下架,前後才不過一兩天……

500px 方面則正在改善過濾器的功能,在將來的新版本,會大大降低人們找到裸照的機會,而且我也相信,這個頗受歡迎的 App 終會重返 Apple Store。不過有去看 500px 的讀者,大概都知道網站上確有不少以藝術為重點的裸體作品,而不是色情照片。當然要如何分辨兩者,往往只能依靠觀眾根據個人的品味及判斷,甚少「客觀標準」可以完全說服到所有人,結果往往就是一刀切,裸露的就要 cut,這也是社會現實。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