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月亮是否特別圓?人人都想法都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俄羅斯藝術家 Leonid Tishkov 來說,他已經擁有了最好的月亮,因為這系列的作品名叫「Private Moon」,是他自己獨佔並且一直放在身邊的私人月亮。


他不但把這個月亮放在身邊,更是周遊列國,四處帶去拍攝。對他來說,月亮是個特別的存在,自古以來世界各地的人,對月亮都有豐富的傳說和幻想,就每一個人來說,月亮都有它所代表的意義與故事,這也是此作品的意義所在。


他不把這個作品叫做「系列」,而是視之為「performance of a lifetime」,以生命去活出來的過程。他可以把這麼大的月亮搬來搬去,比一般世間的戀愛還要厲害多了。


留意,這個月亮不是電腦CG,而是一個實體燈箱,還真是厲害的意志呢。







可能你會想到另一系列作品「可以將月亮送給我嗎?」同樣也是與月亮玩遊戲啊。

Leonid Tishkov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