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3 of 17 in the series 木村伊兵衛賞系列

日本攝影師本城直季出生於 1978年1月28日,今天即是他的 35 歲生日,他曾於 2006 年因著一系列名叫「small planet」的作品,而獲得日本著名攝影獎項「木村伊兵衛賞」。Small Planet 的作品,其實就是大家現在都很常見的「微縮作品」,他透過 4X5 大底相機配以移軸鏡頭,週遊世界多個城巿與景點,拍下一張又一張有趣的作品,將實物變成模型。


今時今日甚至連 iPhone 都有 App 可以拍出模擬的偽移軸效果,可見這作品的魅力所在。


而且有趣的地方,還加上他經常能夠從鳥瞰的角度去拍攝,要在城巿裏不斷找到足夠高的地方,相信也是個挑戰呢。

除了日本境內,也包括例如拉斯維加斯、肯亞、南美等地方。

而他本人的出版的著作《small planet》也是不少人喜歡的攝影集,當中更有不少香港的風景啊!因為香港人口這麼密集,樓又高,相信是這類作品的拍攝樂園呢。下圖為攝影師本城直季。

想了解移軸鏡頭的原理?可以按此閱讀重溫;另外我們也曾介絕多位獲「木村伊兵衛賞」的攝影師,大家可以按此欣賞

source: 本城直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