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只有31歲,剛剛結婚半年,然後發現自己患上乳癌,會有甚麼感受?這正是 Jill Conley 的遭遇,她與丈夫經歷一連串可怖的過程,化療、放射治療、切除乳房、復康等等之後,今年 35 歲,她被診斷出患有第四期骨癌,絕症。

相信任何人聽到這個故事都會動容,攝影師 Sue Bryce 正是如此,於是她為 Jill Conley 安排了一次巴黎之旅,並以攝影為她留下美麗的影像,這裏的照片就是部份作品。從這些作品裏你根本看不出她是一個癌症病人,絕不是那些慘白無力的身軀,相反,你會從影像中看到她的眼裏仍有光芒,她的生命依然美麗。

這個正是攝影師的目標,她要透過這作品,鼓勵更多癌症病人,讓他們知道自己是美麗的,沒錯,身體的「不同」並不會阻礙他們活出生命的光輝。

為甚麼一定要結婚才可以拍攝漂亮的照片?你快樂時當然美麗,但你人生進入谷底,更加應該 cheer up。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讓你的人生遺憾。如果你是攝影師,有否想過以這種形式去為更多病人打氣?這跟一般人像攝影是完全不同的層次,這份美麗是來自人性。


以下還有一段有關這作品「The Light That Shines」的影片,雖然以全英語對白兼且沒有字幕,但也是值得去看的,中段開始會有比較多拍攝的情況,會出現裸露鏡頭,但絕不是色情,而是一種對乳癌的抗戰。

我們曾經介紹「拍攝乳房被切除的女人」這系列作品,所展現的是另一種精神,也很值得去欣賞。

 

The Light That Shine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