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Nicole Cambré

如果去非洲旅行,可能你會想到動物大遷徙、非洲大草原、熱帶雨林、南非鑽石等等,不過如果你想看大瀑布的話,非洲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來自 Wiki︰「維多利亞瀑布 (Victoria Falls) 位於非洲贊比西河的中游,尚比亞與辛巴威之間,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它寬約1.7公里,高約128公尺。」世界三大瀑布,包括很多人都認識的南美「伊瓜蘇瀑布」和北美的「尼亞加拉瀑布」,它們無論從寬度、面積、流量都遠超其他,並且是跨國巨型瀑布。

這裏來自互聯網上的精彩照片 10 張,都是拍攝到這壯麗風景之餘,更有令人羡慕不已的超華麗彩虹,例如上圖,虹橋超差不多達 3/4 圓形,在普通的城巿裏根本不會遇到吧?

Photo credit: Aubrey Stoll

Photo credit: Pascal Boegli

Photo credit: Hougaard Malan

Photo credit: blerimi-prizren

Photo credit: Karine Aigner

Photo credit: Joan Sabate

Photo credit: Christian Heeb

Photo credit: Bajerski Jean-Pierre

Photo credit: deannamairephotography

如果想在這裏拍到最精彩的照片,可以怎樣做?(除了乘坐直昇機外……)

經看過很多意見後,都是認為你要前往被喻為「世上最危險的天然游泳池」── 魔鬼游泳池 (Devil’s Swimming Pool),因為它位於懸崖旁邊,同時也是瀑布的邊緣,亦就相鄰於 100 多公尺的深谷,見下圖。

(圖片來源︰Wiki)

而且根據 Wiki,前往魔鬼游泳池必須徒步3小時,並且跳過一個個岩石以避開危險的激流,若失足,就會被沖下瀑布。換言之前往的路途非常危險,而就算到達目的地,也一定要有非常大的勇氣才可以拍到精彩作品!

留意要在旱季例如 9 – 12 月去吧,「相對」比較安全!(如果你拍到了,又有命回來的話,歡迎跟我們分享!哈哈)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