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最新旗艦級相機要現身了?根據網站 Nikon Rumors 的最新消息,D4x 將會於今年秋季發表,雖然或許會是不同的名字,但暫且是這樣叫吧。

現時得到的資料包括︰

1) 機身與 D4 相同
2) 3600 萬像素 ,與 D800E 一樣不會有 AA Filter**,由 Nikon 自行設計及製造,內置減摩爾紋(Moiré pattern)功能
3) 6 fps (也可能提高至 11 fps)
4) 攝錄功能改進
5) 比起 D4 大概昂貴數百美元 (前者現時約為 USD 6,000)
6) 2013 年秋季發佈

網站指以上資料可信度約有 60%,但相信在 2013 年我們只會看到兩台新 DSLR,一台是高端 FX 相機,及另一台高端 DX 相機 (接下來講講)。

**AA Filter︰即是反鋸齒濾鏡(anti-aliasing filter)。這是甚麼呢?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數碼相機的影像是由一格一格的像素所組成,當拍攝一些細密的線條時可能會出現摩爾紋(Moiré pattern),而AA filter就是用來消除這些不理想的條紋。不過雖然AA filter能消除摩爾紋,但也會令影像銳利度降低和失去影像細節。因此,移除AA filter能令影像更銳利及清晰細緻。

相當受歡迎的 D7000 終於要退下來了,而且也有相當可靠消息,指其後繼機將於今年四月推出︰

1) 2400 萬像素
2) ISO 100-6400
3) 機身與 D600 相似但會更細一點。

 

P310 也有後繼機,這台開售了一年的相機,其後繼將能拍攝 RAW 檔,並且支援 WU-1a 此無線傳輸工具。不過由於 P7700 其實相當出色,因此相信這台新機會變得更有專業味吧?

 

via 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