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早前與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的「TECH X ART 體驗日」順利完成,當天有過百位中學生參與是次活動,由於活動非常豐富而充實,編輯們整天都很忙碌呢。錯過活動的讀者,我們來一起回顧一下當天的情況!


當日活動包括有「全球最大數碼影像及製作球面全景圖  (Spherical Panorama) 工作坊」, 由辛達德教授及屈華民教授,講解製作全球最大數碼影像的過程,及製作球面全景圖的技巧,而且同學更可以利用相關軟件,體驗製作的過程與成果呢。

 


另外有由科大物理系教授馮國光主持的科學講座,解構人造及自然顏色,介紹例如透過蝴蝶鱗片及孔雀羽毛的結構認識顏色的形成,讓參加的學生更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所見,以科學的角度、更深入的理解,認識我們身處的彩色世界。

 


當然編輯 Kenneth 也為同學進行一節有關藝術,構圖技巧及外景拍攝技巧的攝影課,以輕鬆的方式讓參加學生感受攝影的好玩之處,同時又掌握拍出好照片的要訣。

 


而在進行了這麼豐富的分享之後,同學就參與了科大校園的導賞活動,一邊參觀美麗的海景校園,一邊進行拍攝,因為他們準備參加「科大TECH X ART 攝影比賽」呢!你當天沒有出席體驗日?不要緊,你也可以參加攝影比賽的,詳情請看文章結尾。

你也有興趣參加「科大TECH X ART 攝影比賽」嗎?以下有關比賽詳情,歡迎全港中學生參加!

 

「科大TECH X ART 攝影比賽」
香港科技大學位處清水灣,擁有景觀壯麗的校園。優美的風景及設計獨特的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我們誠意邀請你發揮你的藝術觸覺來探索科大校園。是次比賽共有兩大主題:「建築與風景」及「科技與藝術」,歡迎熱愛攝影的你提交作品!

目的: 

– 科技已經融入日常生活,藉此提高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
– 激發青少年的無限創意,將藝術融入生活
– 推廣有關攝影的科技知識

比賽主題:

主題一. 建築與風景 (須於科大拍攝)
香港科技大學校園內不同的建築物能讓你迸發出無限的拍攝靈感,由學術廊到噴水池,走到咖啡室及雕像,再到連接橋及運動場,都有不同的獨特景色。你可以透過捕捉這些建築物的不同角度滲透出建築的美感。這個主題的參賽作品必須於香港科技大學校園內拍攝。參賽作品須連同作品標題一併提交。

 

主題二. 科技與藝術
科技於現代社會不再是捉摸不到的,而是處於生活的每個角落裡。你有否想過可以用藝術手法來表達科技? 運用你無限的想像力及透過有趣的攝影角度,你可以將科技化成充滿藝術感的影像,這個主題的參賽作品展現你的創意。參賽作品須連同作品標題一併提交。

參賽資格: 全港中學生
提交相片日期: 2013年2月2日 至 2013年4月1日
結果公布: 2013年5月8日
提交相片: 登入網址 http://www.ust.hk/TECHXART
查詢: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