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的艾妲 Ada Wang,她在 500px 這輯水底婚妙照片,受到相當的歡迎,畫面唯美,而且富有詩意。我們特地邀請 Ada 進行一次簡單訪談,了解這作品背後的故事。

問︰你好,可否簡單介紹自己,例如攝影的喜好、工作的範圍等等?

Ada︰我是學建築設計,平時是自己接室內設計的案子居多,接觸外拍當模特兒已經快一年了,其實也是最近幾個月開始玩攝影單眼的,因為自己是做建築設計的,所以對PS很專精,也就將PS的技能套用在攝影相片上,透過真的影像,跟自己後製的想像結合,成為自己另一種攝影的風格!也因為如此,才有這機會將作品結合後製科幻,放到500px,水中攝影才會讓這麻多人看到~^^

問︰照片中的女生是真的新娘子,還是模特兒呢?

Ada︰照片中是我,拍攝的是一家婚紗公司的攝影團隊,他們都是在拍婚紗的居多,不過名字已經忘記了。

問︰這輯水底婚紗作品的理念是甚麼呢?有沒有甚麼特別想表達的地方?或想做到的效果?

Ada︰這水中的婚紗其實只是個水中模特兒試鏡,所以搭配婚紗的造型跟場景,我其實沒想太多……隨興發揮!拍完後,攝影師把原檔全交給我,因為我是設計系的,平時就會photoshop ,所以就拿照片進行後製,修改皮膚/亮度/色溫/光暈,結合我想要的場景,再放到500px。

問︰為甚麼你可以表現到這麼豐富的動作和表情?

Ada︰我在這之前已經練習過很多次了,所以很適應水性,可以呈現我想表達的動作和表情

問︰拍攝時有沒有遇上甚麼困難?例如體溫、服飾、水流等等?

Ada︰水中攝影其實很困難,因為要對抗浮力,以及調整呼吸,不可以急促……要放慢步調,否則沉力越大,抗力也越大。

問︰這次拍攝地點是在哪裏?

Ada︰地點是在台灣台中中正游泳池旁邊的一個潛水訓練場,水深超過3米,專門訓練浮潛的地方。

編按︰感謝 Ada 接受訪問,大家有興趣的話,歡迎到她的 Facebook 頁瀏覽呢︰http://www.facebook.com/ms.ada.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