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上圖這種極華麗的光塗鴉作品,在外國是頗流行的創作,雖然在香港這種人多擠逼的地方,就不建議這麼做 (甚至可能是犯法?),但是也值得我們去了解,到底他們是怎樣拍攝出來的。

注意安全︰
1) 穿上保護衣物、長袖、長褲,甚至戴上帽子,不要使用噴髮膠。
2) 戴上護目眼鏡,有需要的話把雨傘也用上。
3) 讓相機遠離火花,甚至替鏡頭加上保護濾鏡。

留意選購鋼絲棉,不要用廚房的鋼絲刷,越多「0」越好,即是燒出來的火花越多,但又不會過強。

(一) 材料︰打蛋器、嵌、鋼絲棉、鐵線、打火機、雨傘及其他安全措施

(二) 將鋼絲棉剪出 4″ x 8″ 大小,然後用手把它拉闊到 8″ x 8″,讓更多空氣進入,有助完全燃燒,最後塞進打蛋器內。

(三) 用鐵線繫起來

(四) 選擇最合適的拍攝地點,附近要完全沒有可燃物品,而且也要遠離人群和車輛等,準備好就可以燃點鋼絲棉再轉出火花。

(五) 設定好相機。一般來說這些鋼絲棉可以燃燒 20 秒左右,但這個曝光時間應該太長了。

用 13 秒就足夠了。

這些資料僅供參考,大家不要隨便亂試啊。

via Photo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