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心機去煮一道美味食物,很自然我們都會想用相機把它拍攝下來,問題在於,世界上大多數廚房及飯廳,都不是為攝影師而設的,相反,往往它們的設計,尤其是燈光方面,是最不利的一環,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就如下圖一樣︰

偏黃、沉悶、平板乏味,不能將你美食的「美」真正展現,怎麼辦?攝影師 Taylor Mathis 有一個建議,答案非常簡單,就是把你的食物移到室外,或至少窗邊,採「自然光」來拍攝,效果就會大幅改善!

攝影師所用的是車房門口,住在香港的各位,或者可以把食物搬出走廊 (如果是開放式的話),然後就用夾子之類把白色的床單布料拉開,將自然光變成一個柔和平均的光源。

然後在反方向豎一塊白色發泡膠板,用作反射光線之用,於是一個飽滿平均的光亮環境就會出現,如下圖︰

大家看看以下作品︰

這已經不是甚麼相機的問題了,如果好好運用自然光,稍為搬動你的食物,不論是窗邊還是室外,照片馬上就「活」起來!上圖的食物不單回復本身豐富色澤、層次增加,而且感覺也更新鮮、更好味道了。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