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atsunojiri)

結婚是人生大事,在這個大日子,很多新人都會非常忙碌及緊張,而且身心都十分疲累,但與此同時,卻又希望能夠得到出色的照片!如果攝影師處理得不夠好,那就可能無法完成任務,甚至令新人們百上加斤,徒添壓力……來自紐約 Lempa Creative 的夫妻檔 Dale 及 Jill Lempa,他們是一對婚禮攝影師,這裏的五個建議,從新娘子出發,如果你想當一個婚禮攝影師,就要聽聽了︰

(photo by danxoneil)

(一) 「當你想拍照時,我是完全不知道該怎樣擺姿勢,我會手足無措,擠出生硬的笑容,除非你清晰而仔細地教我每一個動作,由四肢到手指到頭部。我不是攝影師,在擺姿勢上沒有信心,所有動作都要你告訴我。」

建議︰要讓新娘放鬆,就要令她專注其他事情,不要去想自己有多不安。保持與她對話、指示她,如果已經做得很好,也必須說出來,讓她可以安心。

 

(photo by Katsunojiri)

(二) 「請告訴我照片拍得很好,如果你幾個小時不停地拍,但不說出照片如何,我會開始對你失信心。」

建議︰新娘子不可能知道你腦裏在想甚麼,所以你必須經常告訴他,你拍攝工作順利,也喜歡這些照片,甚至不斷想到新的主意。你不需要告訴她,其實剛才的姿勢在上星期才用過一次,但你需要讓她感受到,你已經將自己的能力、才華、注意力,都放到拍攝上,並且享受今次工作。

 

(photo by Katsunojiri)

(三) 「那些預先準備好的笑話其實一點都不好笑,不說更好。這些笑話令到我已經不好的感覺變得更差。請不要假裝很風趣幽默,做回你自己更好。」

建議︰那些預先綵排的笑話,通常都會變成災難,取而代之的,是你在工作時可以稍為放鬆而笨拙一點,以平易近人而不失專業的方式,去對待一對新人。在一個令人舒服的氣氛中,新娘子更容易放鬆肌肉 ,於是照片會更加好。

 

(photo by Katsunojiri)

(四) 「我對於站在群眾前擺 pose 很不習慣,尤其是只有我們兩人,甚至自己一個的話,請找個安靜的地點拍攝吧。另外,在別人面前拍攝接吻,感覺也很不好的。」

建議︰這是必須顧及的感受!因為新人們已經在一連串環節中,感到既疲累又緊張,所以他們需要一個休息的空間。在你拍攝過不同合照之後,嘗試有禮貌有系統地邀請其他人離開,並且單單拍攝他們兩人。這樣不論是照片質素或是新人狀態都會變得更好。

 

(photo by Grey World)

(五) 「我想要一些很自然、不造作的照片,我在網上看過一些,而我希望並且期望你能明白及拍攝得到。

建議︰你需要知道現時流行的攝影方式與風格,或者你不喜歡,或者你有個人創作方式,但新人總會看到一些作品希望能夠重現,而你都應該要懂得怎樣拍,並且滿足客人的要求。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