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被注射麻醉藥的小貓

Euthanization,無論你稱之為「人道毀滅」還是「安樂死」,在看完這一輯照片之後,恐怕你都很難再覺得是「人道」或是「安樂」,然而正如一位匿名獸醫所說︰「真正的悲劇不是替牠們進行人道毀滅,而是我們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這文章內有令人極不安的影像,請慎重考慮才繼續觀看。

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每年有超過 250,000 隻動物進行了人道毀滅,即是每一天有接近 700 隻動物被屠殺,只因為沒有人願意領養牠們。紐約攝影師 Mary Shannon Johnstone 親身進入這個那些遺棄動物中心,拍攝牠們的生活,並且實拍出牠們進行人道毁滅的過程,項目名為「Breeding Ignorance」。

這系列作品就是為了喚起人們對這個情況的關注,慘烈的影像,如果能夠令多一個人明白及改變,那就可能拯救更多的生靈。每年 250,000 隻,這是怎樣的驚人數字?而事實上透過絕育手術就可以有效減少,而且價格根本不昂貴,為甚麼人們還是置若妄聞?

為甚麼上圖的狗狗會如此掙扎?是因為知道自己要死了嗎?

 

動物們先要注射麻醉藥 / 鎮靜劑,稍後再用高劑量的麻醉藥置死。整個過程其實並不疼痛 (也就是所謂「人道」的地方),但是上圖的小狗為何如此大反應?相信是因為極度恐懼所致,牠們知道自己要死了。

下圖小貓在腹部及爪上有傷口,但無人妥善處理,結果感染蛆蟲,無人認領,只剩死途。

正等待人道毀滅的兩隻小貓。

 

 

 

 

 

 

 

 

 

 

 

 

接下來,有更不安的影像,請自行酌量。

 

麻醉藥會導致動物失禁。

貓兒被丟在垃圾筒裏。

被拉往刑場的小狗。

在牠們的眼中,你看到甚麼?

從貓隻體內取出的胎兒。

一隻接一隻,數以萬計、十萬計的遺棄動物,就是這樣掉在垃圾袋裏結束一生。

據攝影師說,當地的工作人員、獸醫、義工等,每一天都在努力工作著,但是何日才會結束?

很多人以為被棄遺的都是混種動物,其實不然,有很多都具純正血統,甚至價值不低。

完了。

攝影師還拍攝了「Landfill Dogs」,紀錄了一些很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的小狗。想看整輯作品可按以下連結。

Breeding Ignoranc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