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wikman

有香港第一險峰之稱的「蚋蛇尖」,並非香港最高山峰,卻因為其「凶悍」的尖削外型,於西貢郊野異常突出而且十分容易辨認,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不少行山人仕所喜歡征服的山頭。多年前曾上過去一次,而且是行夜山上的,感覺相當不錯,上山還可以,下山的時候因為碎石甚多,所以還得十分小心奕奕。然而,對比起「世界第一尖」的 Thor Peak (或稱 Mt. Thor) 就實在差太遠了!

photo by GristMill

可以稱之為「雷神峰」嗎?這尖峰是世上最高的垂直尖峰,全高 1,250 米,角度呈 105 度。作參考,全港最高的大廈 ICC 「僅」高 484米,IFC 是 415.8米,而蚋蛇尖則高 468米,全都不及 Thor Peak 一半!

photo by mike.dowd

這尖峰位於加拿大的 Auyuittuq National Park,在 1965 年由 Pat Baird 領導的探險隊第一次登峰,它雖然位處偏遠地區,但已經是非常熱門的登山勝地,對於熱愛登山同時又愛攝影的人而言,恐怕也是人生一個重要的目標了。

photo by The Mumford Family

上圖為另一角度。

via Amusing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