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一段時間沒有大募集嗎?「二月份的大募集」不單參與的人多了,而且作品也很出色呢!但是由於只限十張,所以僅能挑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作品,而今次集中主要是風景照片,其實還有很多未能盡錄,大家可以按此到 Facebook 欣賞,現在先看看其中精彩的作品吧︰

Wolfgang Lin
「寒江春暖」
一張很早以前已經在腦內構思好,但一直沒跟適合場地相遇的照片。 在回鄉探親的一個中午給我遇上了。 天時、地利、人和。 「啊!」就是當時的感覺…
(感想︰想起了之前提過的「二十四節氣」作品,國畫式作品真的很討好。)

林峙宇
拍攝於台灣中橫公路上。大約位於大禹嶺的地方(實際上是碧綠隧道至關原之間) 出遊準備回家時,突然遇見到的,真是又驚又喜!因此就在路上停下進行拍攝,現場真的美極了!遼闊的山線和雲海和那山線上富有層次的雲,為旅程添上了最美的句點。
(感想︰因為雲海的緣故,整個空間變得異常遼闊,很有壯麗的感覺,絕對值得停下車來拍!)

Bo
每年回鄉時逢春節,路上滿是迷霧,然而走在家鄉的道路上,每步也來得踏實。
(感想︰迷霧、古舊的房子、沉鬱的色調,整個畫面看來很富電影感!)

kliffwong
某晚意外下往天上望,突然發現星星掛滿冷沉的冬日夜空
雖將近月圓之夜,明亮的月光高掛於天,卻不減那成千上萬的星星
機會千載難得,雖然已是深宵時份,但仍堅持自駕到大帽山上,就只是為了這一幀相
(感想︰早已看慣了沒有星空的香港,而這種只有廖廖數粒的天空,對比地面上璀璨的城巿風景,還真是個強烈的諷刺……)

Jacky Mak
在日出光起,雲湧的一剎
(感想︰光線極度漂亮的畫面,梯田果然是必去的啊,而且也要早睡早起呢!)

Musotiv
宜家既世界,宜家既社會,宜家人與人之間既溝通方式. . . .變得令我難以接受。
(感想︰頗喜歡這個後製效果,除了有電影感與壓逼感外,也啟發了一些不錯的風景拍製意念。)

Yuman Chan
“沈重發泡膠” 廣州, 中國; 10.02.2013 f4 1/400sec iso100 Lightroom 4.3
(感想︰這個不就是早前提過的中國「超載極限」嗎?這個畫面很滑稽呢……)

LAI UN KEI
「孤單」
相機:佳能60D
如早春初醒,催促我的心,將不可再等。 但誰能令我不再逃?永遠笑著去跟我去漫步?
(感想︰能夠發現到這個弧獨的光線,就已經是個很好的經歷呢。)

abe.
Little monkey
(感想︰超簡約的畫面,很搶眼,Less is more)

LESTER
日本-箱根 邁入單眼的世界第5個月了,回來整理看到這張時 真的想好好地再去滑一次阿
(感想︰畫面很唯美啊,對於甚少接觸雪地的我來說,是個非常嚮往的風景)

感謝大家支持,其他精彩作品按此到 Facebook 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