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Nikon一口氣推出了一系列的Coolpix便攜數碼相機和一枚長焦變焦鏡頭,當中最矚目的是Nikon 首次在便攜數碼相機採用APS-S感光元件的Coolpix A。接下來小編就介紹一下這系列新推出的產品!

 


一直以來,Nikon便攜相機數碼相機最讓人詬病的是它們都沒有採用大尺寸的感光元件,雖說較小尺寸的感光元件也有其設計上的優點,但這仍不減一眾專業用家對便攜卻又配備大尺寸感光元件的數碼相機的期待。 今天,Nikon終於作出了回應,推出Nikon首部採用APS-S感光元件的便攜數碼相機Coolpix A。

 

Coolpix A採用了DX各式CMOS感光元件,配備一枚18.5mm f/2.8光圈廣角定焦鏡頭,提供了28mm的等效焦距。顯示屏是3寸92.1萬點寬視角LCD屏幕。

 


Coolpix A 的機身非常輕巧,大小和重量基本上跟一般的便攜相機無異。機身的質感也非常好,相機的機頂採用鎂鋁合金製做,手握位也配置了皮革剪裁,拿上手的感覺非常實在。

 

相機的設計似乎是特別針對專業的用戶,一改以往的慣例,雖然是Coolpix系列,但Coolpix A採用了跟Nikon單反一樣的選單設計,相信現有的Nikon單反用戶可以非常容易上手。而且相機的RAW檔也跟單反一樣,採用14bit 的NEF格式。

 

 



相機的按鍵設計也讓筆者十分喜歡,配備了一個模式轉盤、兩個設定轉盤和一個fn鍵,相機的操控非常直覺,操控概念基本上跟Nikon的單反一樣。

 

環繞著相機鏡頭的是一個對焦環,操控感覺跟手動鏡頭有一點想像,帶有一點阻力。對焦環可於手動對焦時使用,也可以在自動對焦後作微調使用。

相機的側面也設有獨立的對焦模式鍵,方便快速調整對焦設定。

 


除了內置閃光燈,相機也配備了閃燈熱靴,而且支援SB910、SB-900、SB-800、SB-400等一類為單反而設計的機頂閃燈。Coolpix A除了適合作隨身的相機,對於專業的攝影師來說作為備用相機相信也不錯!

 





Coolpix A 還有銀色的版本供選擇。

Nikon表示他們還會為Coolpix A推出光學觀景器、濾鏡接環和遮光罩等一系列配件,而濾鏡將採用44mm口徑。

 


官方的介紹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