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家非常關注的Nikon Coolpix A,昨天Nikon在香港的發佈會還推出了全新的AF-S Nikkor 80-400 f/4.5-5.6G ED VR。 Nikon 上一代的80-400mm鏡頭是在2000年推出,已經是菲林年代的產物。今天,這枚鏡頭終於獲得更新!


比起上一代的80-400mm鏡頭,全新的AF-S Nikkor 80-400 f/4.5-5.6G ED VR配置了swm馬達,提供更加安靜和快速的自動對焦,同時容許實時的手動對焦微調。新鏡頭也採用了納米結晶塗層、4片ED鏡片和一片超級ED鏡片,幫助減低鬼影和眩光並提升影像畫質。此外,當配備於最大光圈值達f/8並支援自動對焦的相機之上時,即使安裝1.4倍增距鏡仍可進行AF。


同時新鏡頭的防震功能也獲得提升,VR功能表現相等於提升4級快門速度(基於CIPA準則以焦距400mm作測試)。同時鏡頭也提供了 3種對焦模式,包括 A/M(自動優先自動對焦)、M/A(手動優先自動對焦)和 M (手動對焦)。新鏡頭也設置了80mm鎖定鍵,將鏡頭鎖定在最短的位置,防止鏡頭意外地伸長。

400mm端,鏡頭最長的樣貌。新鏡頭的做功跟「小黑六」一類新一代的鏡頭一致,質感不錯,移動部分的虛位也明顯比上一代鏡頭為小。此外,廠方也強調新鏡頭是為如D800、D800E及D600一類的的高像素FX格式數碼相機而設,讓人對它的畫質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