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們之前介紹過的「I Am Packed」攝影計劃嗎?Photoblog.hk 最近和南澳州旅遊局合作,舉辦了一個小型攝影企劃,就是「如果你去南澳州,你會帶什麼」。只需拍攝一張你的「南澳州行李」相片,之後填妥以下表格,即可參加,並贏取豐富獎品!

南澳州在哪裡?

白色沙灘、純淨的海岸線、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世界一流的美食與葡萄酒、迷人的山脈……南澳州位於澳洲南部,首府阿得萊德,整個南澳州人口只有約一百餘萬,卻有世界上最純淨和漂亮的風景,並以安全、潔淨與友善的環境見稱。而遊覽南澳州,有4大景點你一定不能錯過,分別是袋鼠島、芭蘿莎、首府阿得萊德以及阿得萊德山。

袋鼠島(Kangaroo Island)

袋鼠島可說是南澳州的明珠,佔地4,400 公里的袋鼠島為澳洲第三大島,位於阿得萊德150公里的距離。到當地旅遊的人大多都是被其大自然景色及各種野生動物所吸引。由壯麗的奇岩異石,到品嚐各種南澳農家佳餚,絕對能令你樂而忘返。暢遊保育區後,還可到美麗幽靜的海灘暢泳一番,或是租小船出海靜觀灣岸的平靜。

袋鼠島保有相當豐富原始的動植物生態,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當屬造訪「海豹灣」以及「神奇岩石群」。

海豹灣 (Seal Bay)

海豹灣位在袋鼠島南邊,是澳洲特有海獅的第三大繁殖地。全世界的澳洲海獅現存約14,700隻,其中有12,500隻生活在南澳沿海地帶,其中袋鼠島的海豹灣就約有1000隻。這裡的海獅已能接受人類在其海灘上出現,公園更會提供導遊服務,讓旅客擁有近距離的接觸。

海豹灣之所以成為澳洲海獅主要棲息地,是因為同時擁有沙灘與岩岸:沙灘可供海獅覓食後上岸休息,也方便母海獅哺育下一代;有礁石庇護的海灣則成為小海獅游向大海前的最佳練習場。

神奇岩石 (Remarkable Rock)

在袋鼠島西南的邊緣角落,位於弗林德斯.蔡斯國家公園內的神奇岩石群,這是一座巨大的花崗岩山頂岩石,被海風侵蝕得怪異嶙峋,遠眺猶如一隻蹲坐的駱駝,近看則像怒吼的雄獅。

芭蘿莎 (Barossa)

談起芭蘿莎,就離不開當地的葡萄酒。早在150 年前,歐洲人就將釀酒技術帶進當地。由於氣候宜人,加上自然環境優美,當地漸漸成為南澳著名的葡萄酒產地及旅遊勝地。大家可以在這裡眺望一望無際的葡萄園,深入其中一邊享受大自然,一邊呼吸葡萄綻放的香氣。

芭蘿莎為南澳葡萄酒之都,出產的葡萄酒更裴聲國際。當地擁有80多處酒窖,距阿得萊德不足兩小時車程。當地屬於地中海氣候,夏季涼爽、冬季多雨,是釀製紅葡萄酒的好地方,尤其適合釀造西拉(Shiraz)和別具風味的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這兩種名酒。

芭蘿莎區內的伊甸谷也是享譽全球的上好葡萄酒產出地。高海拔和涼爽的氣候尤其適合雷司令(Riesling)和霞多麗(Chardonnay)這兩個品種。

芭蘿莎亦是浪漫天堂。在這裡,你可以瞭解19世紀60年代末短暫的淘金熱潮,而無數當地藝術家在蔥郁的小山上和山谷裡尋找靈感。大家也可以在週末抽出時間,在這遠離煩囂俗世的地方,享受浪漫二人世界。

阿得萊德 (Adelaide)

阿得萊德是充滿繽紛文化色彩的南澳州首府。古雅傳統的歷史建築和青蔥幽靜的街巷散發著濃厚的歐陸風情。阿得萊德是澳洲自然環境保護最好的城市,整個城市環繞在翠綠的花園叢林中。許多觀光景點集中在市區或近郊,可以騎自行車、乘搭免費的環城巴士或徒步悠然地遊覽。

阿得萊德有1000多間餐廳、酒吧和咖啡店,供應世界各地的特色菜餚。當地必嚐的美食有桉樹燻袋鼠肉、金槍魚(吞拿魚)、鮭魚(三文魚)、生蠔和小龍蝦。

而到阿得萊德,就必定到訪中央市場,感受眼前一派熙來攘往的情景,空氣中交織著各種清新味道與熱鬧聲音。全州的農夫都聚集到這裡,出售各種令人垂涎的食材,從生蠔到橄欖油再到各式芝士,應有盡有。

這些攤主們源源不斷地供應阿得萊德的新鮮食材,更為這座城市贏得熱情好客的美名。攤主們與當地的美食家和大廚們一起,把大家的菜籃子裝得滿滿的;你亦可參加旅行團,走到攤位後面親密接觸南澳州這個美食總部的風土人情。

阿得萊德中央市場的80個攤位上,新鮮土特產林林總總,五彩繽紛;從周二到周六,都生機勃勃,熙來攘往的,好不熱鬧。

阿得萊德山 (Adelaide Hill)

阿得萊德山是澳洲重要的清涼氣候酒區,距南澳首府阿得萊德僅20分鐘車程,不大的面積卻匯集了200多個葡萄種植園和70個葡萄酒品牌。除品酒之外,在這裡還可以認識當地的野生動物,購買古董,或是在花園裡休閒地散步。更加一定要逛逛甚具德國風味的漢多夫(德國村)!

0000072-364-c

絕佳的地理位置、延綿不斷的風景及豐富多彩的自然文化,為嚮往純正澳洲鄉村生活的人們提供了一個逃離城市生活的世外桃源。這裡的空氣沁人心脾,山峰雄偉壯美,讓人回歸大自然的懷抱。

0005794-364-c

阿得萊德山

阿得萊德山的歷史悠久,每座小鎮都有一段不同的故事。德國人踏上南澳州的同時,也帶來了路德教的傳統。漢多夫博物館(Hahndorf Museum)陳列著一個世紀以來的傳道歷史,非常值得一看。漢多夫的德式啤酒坊也堪稱一大特色,美食愛好者一定會愛上這裡的可口乳酪、香濃朱古力和美味燻魚。

沿著公路直下,就有一大片適合家庭遊玩的公園,孩子們可以採樹莓、逗小動物,樂趣無窮。你還可在克萊蘭德國家公園及峽谷野生動物園餵小動物,觀看樹熊、袋鼠和針鼴。

看完南澳州的精彩介紹及相片後,是不是很想馬上就出發到南澳州旅行?如果你去南澳州,你又會帶備什麼攝影裝備?

 

Photoblog.hk 正在跟南澳州旅遊局合作舉辦一個叫「如果你去南澳州,你會帶什麼」的小型攝影企劃。只需拍攝一張你的「南澳州行李」相片,再填妥以下表格,即可參加!Photoblog 的編輯會挑選出有趣的作品,送出豐富的禮品!現在讓小編先做一個示範:

1. 超廣角鏡頭
拍攝壯麗的景色,當然要用 超廣角鏡頭盡量把景色涉獵在照片上。

2. 防水相機
除了美麗的陸地景色,在南澳州還有很多游泳潛水的機會,當然要有一部防水相機旁身!

3. 大量電池、記憶卡和菲林
南澳州四處都風景如畫,要準備充足,不要錯過拍照的機會。

4. 筆記本
筆錄旅程中的一點一滴。

5. 智能電話連同迷你腳架、鏡頭等小配件
輕輕鬆鬆拍一下生活照時用。

6. 小編的名片
向外國人介紹Photoblog !

 

活動獎品包括

冠軍(兩名):南澳州鮑魚1 罐
亞軍(三名): Jurlique 潤手霜1 份
優異獎(五名):精美迷你飾物 1 份

只限香港讀者參加,截止日期4月26日晚上12時正

馬上就填妥下列報名表參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