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Photoblog.hk的各位讀者都會搶著去應徵這份工作!但你會懷疑……世界上是否真的有這樣好康的事?當然有啦!接下來我們介紹的這位人兄,就幹這份工作幹了30年!

這位人兄叫Bruce Dale,你可能不認識他,但卻一定認識他工作的機構——《國家地理雜誌》!作為《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Bruce Dale總共花了30年時間環遊世界,去了全球75個國家。可以想像,在這一間這樣高要求的傳媒工作30年,一定有一大批珍藏的作品集。沒錯啦,最近他就將他這些年來的作品及珍貴回憶輯錄成一段短片。在片段中,他親述了在什麼情況下拍下這些照片。你絕對會被這些相片背後的精彩故事所打動。片段包括了他自70代開始的10次中國之旅、雜誌100周年的Hologram封面作品,以及在一架客機機尾上綁上鏡頭、拍攝飛機飛行時的照片(上圖)。

不少人都以為,在《國家地理雜誌》工作拍攝時會有既定劇本、場景次序去跟從,但原來Bruce說,通常他都只會收到一個「題材」,例如是「時間」,之後他就會自由發揮。

例如上圖就用子彈射向冒牌錶的錶背,並成功拍下剛剛擊中那刻的情景!不多說了,先看片。雖然是英文,但單看照片,你也會覺得他是獨具匠心!

環遊世界足30年,為《國家地理雜誌》拍下了近2000張照片,那一定是件很令人享受和興奮的差事吧?但Bruce說:「有時候我看着自己登在《國家地理雜誌》上的照片時我也會驚呼:『天呀我竟然到過那裡!』。我記得我有按下快門,但有時你工作得太忙,都忘記了欣賞當地的風景了。」他還記起在中國時,車子總是在爆胎……(果然如成龍說,中國製的會爆炸)。「但這些修車機會,正好給了我極好的機會,去捕捉一些新奇的事物。」

有興趣可以看看他的官方網站,內有他攝影生涯的文字版故事:

Bruce Dale官方網站

Via:The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