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e – 馬耳他 La Valletta

你記得自己小時候是玩甚麼玩具的嗎?是玩具車?洋娃娃?機械人?你有否想像過,一個住在南美洲的四歲男孩,與一個住在中東的六歲女孩,會有相同的地方嗎?攝影師 Gabriele Galimberti 進行了一個龐大的攝影計劃「Toy Stories」,到世界各地拍攝不同孩子所擁有的玩具,足跡遍及亞洲、歐洲、美洲甚至非洲,令人大開眼界。

在整個攝影計劃中,大家可以留意到不少有趣的事情,例如男孩與女孩的分別,或是富裕與貧窮孩子的分別,甚至地域之間的分別。而據攝影師的經驗,他指出「玩具往往反映著父母的期望」,你有否想過?另一方面,在落後地區的孩子雖然只有很少玩具,但他們往往不太介意,因為他們都出外與其他朋友玩!還有,原來幾十年來,其實玩具並沒有進化多少,上一代玩過的東西,下一代原來都有玩呢!

當然,在香港可能越來越多孩子的玩具就是一台 iPad、一部 NDS,是可悲還是幸福,真是觀點與角度了。這裏選輯部份有趣照片,大家可以細心欣賞︰

Puput – 印尼峇裡島

Li Yi Chen – 中國沈陽

Alessia – 意大利 Castiglion Fiorentino

Abel – 墨西哥 Nopaltepec

Allenah – 菲律賓 El Nido

Arafa 與 Aisha – 桑給巴爾 Bububu

Noel – 美國德隡斯州

Bethsaida – 海地太子港

Botlhe – 馬翁博茨瓦納

Cun Zi Yi – 中國重慶

Taha – 黎巴嫩貝魯特

Maudy – 贊比亞 Kalulushi

Chiwa – 馬拉維 Mchinji

Farida – 埃及開羅

Naya – 尼加拉瓜 Managua

Pavel – 烏克蘭基輔

Shaira – 印度孟買

Reanya – 馬來西亞雪邦

Stella – 意大利 Montecchio

Tangawizi – 肯雅 Keekorok

Watcharapom – 泰國曼谷

我們也曾介紹過另一輯 Toy Story,但是完全另一回事了,可按此重溫。另外,如果你喜歡這類作品,可以看看「為何女孩喜歡粉紅色,男孩喜歡藍色?」也很有趣的呢。

Toy Stories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