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圖片 – 易仰民 (蘋果日報)
香港新任行政將官梁振英宣誓就職後步下舞台。當日梁振英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監誓下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將官。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舉辦的《前線‧焦點 2012》周年新聞攝影比賽,近日公佈了結果,今屆收到 96 名參賽者合共 1,757 張參賽作品,並分為七個組別,這裏是各組別的冠軍作品,大家可以欣賞本地出色的新聞照片,與此同時,也重溫去年各個重大新聞事件。

突發組 冠軍 – 張建邦 (美聯社)
發生在 10月1日晚上的南丫島撞船事故,圖為沉沒中的南丫四號,127名船員及乘客全部墮海,事故造成39人死亡、101人受傷。

一般新聞組 冠軍 – 葉漢華 (自由攝影師)
政府總部回歸煙花匯演下的示威者

人物組 冠軍 – May Tse (南華早報)
居於北角的一家人,中間的是 Ng King-yin (100歲),被老人院接收,但他的妻子 Lam Sau-king (右) 則 95 歲,卻因為健康問題要送去特別治療,至於左邊的是他們的女兒 Ng Siu-mei (59歲),負責照顧兩老,卻同時患有抑鬱症。

體育組 冠軍 – 呂小煒 (新華社)
倫敦奧運中的男子蛙泳 SB5 決賽。

特寫組 冠軍 ﹣ 蕭文超 (路透社)
去年特首選舉候選人唐英年,被揭發其於九龍塘的單位有僭建物,大批傳媒以吊臂來拍攝內部情況,並吸引路過的學生觀看。

自然與環境組 冠軍 – 張建邦 (美聯社)
Eric Wong 從日本引進膠囊酒店,並且躺在照片中間,房間內備有空調及電視等設備,此酒店的對象是中國旅客及香港本地大學生。

圖片故事 冠軍 – 葉英傑 (路透社)

金正恩在平壤廣場閱兵後向群眾揮手。

數以萬計市民在平壤一個廣場內參與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頭像牌扁豎立活動。大字標題為以主體思想擁護新領導人金正恩。

工人在平壤以金日成妻子命名的金正淑絲厰內工作。

金日成一百歲生屒前夕,士兵在平壤一個大球場出席軍方活動。

一具火箭形狀的旋轉輸在平壞一個公園內。

想欣賞其他得獎作品,可以按此瀏覽

Source: 《前線‧焦點 2012》周年新聞攝影比賽結果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