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對住在亞熱帶的港人和台灣人來說,總是有無限的憧憬。旅居芝加哥的日藉攝影師Satoki Nagata,就將這種我們陌生的奇妙景象,用離閃方法拍攝下來,看上去就像寒夜裡在街頭的點點繁星。

Satoki在1992年搬頭芝加哥,本身擁有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的他醉心用鏡頭紀錄這座城市的人和事。拍攝這些相片時,他沒有將閃光鏡裝到相機上,而是將閃光燈放到遠處,用側光照亮雨和雪,電影感十足,他將這輯作品命名為「芝加哥之光」,Satoki說:

「在我最近的一系列作品中,由閃光燈和影子所產生的一系列光線賦予了相中人真實感。在這些光線中,你感受到了這些人物的存在感。相片沒錯是很抽象和超現實,但也充滿生命氣息和性格。這些透明的雨雪圖層是由閃光燈和慢快門拍攝,並沒有用上反光板。」

相片看上去好像是PS過,但其實都是靠離閃來進行單張曝光的作品。Satoki直言:「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直接的拍攝技術。」

你可以在他的網站找到更多精彩作品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