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相片蒙太奇(Photomontage)?看看以下的作品你就知道了,就是不將拍攝對象整幅拍攝下來,而是將它們一個整體分開很多很多張拍攝下來,將左拚右貼,最後沖哂出來時才像拼圖般拼成一個整體,效果十分有趣(但看上去也像地震將名勝要震散一樣?)

拍攝這輯作品的攝影師 Thomas Kellner 已從事這類創作多年,他所拍攝的對象由名勝、地標、博物館、宮殿等等無所不有。每張相片拍攝對象和之後的一張都有點不同。

拍攝同樣的物品,不同人可真的有100種方法、100個角度去呈現和拍攝!別以為這類型創作很容易,先是要整齊地拍攝整幢建築已經不容易了,還要留意,相片是以菲林創作,即是說,你不能一次拍攝多張,之前拍攝的一張是什麼樣子你都要記在腦海裡!然後像巴黎鐵塔這張,拍攝5張之後又要向下移一行,感覺就像做拼圖一樣。

拍攝角度不同之餘又要有美感,難度十分之高!

有興趣可以看看拍攝者的網站

Via: Feature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