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4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這次為秋生拍照其實有點匆忙,除了準備的時間很短,也不知道拍攝的場地是怎樣,只知道他會穿著一身功夫打扮。為免到時沒什麼好拍,我特地買了一塊西洋風格的碎花布作背景。為什麼拍唐裝,卻準備了一塊西洋碎花布?其實也沒什麼原因,純粹是因為想為照片營造一個有趣的違和感。

拍攝這張照片我選用了一個90cm八角形柔光箱(Octagonal Softbox)並配上網格(Grid)。比起柔光傘,柔光箱雖然比較不方便攜帶,但柔光箱的光線比較有方向性,配上網格後能夠集中光線,拍出四角昏暗的效果,同時依然能夠保持光線柔和。

拍攝這張照片另外一樣要注意的,是光源要離主體近,主體又要離背景遠,這樣能令背景略為昏暗(不明白的可以搜尋一下光線的平方反比定律)。最後,拍攝的角度可以稍微由下而上,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有氣勢!

 

 

攝影:Kenneth Yung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