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5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2013年4月1日是哥哥張國榮逝世十周年的一天,為了向這位香港樂壇一代巨星致敬,雜誌為他準備了一個周年特輯。十年匆匆過去,世界各地哥迷沒有停住,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繼續紀念哥哥。我們回首現在,不難發現哥哥在各方面的貢獻都深深影響著這一代人──他的音樂、他的電影、他的表演、他的精神、他的眼神,都以另一種方式存活於我們心中。我們知道,風並沒有停,當年情也沒有減退。哥哥風繼續吹,我們風繼續追。

封面裡拿著小提琴的小女孩看著牆上哥哥的海報,寓意的就是哥哥的貢獻,其實一直都在影響著樂壇的後輩們。

 

拍攝這個封面,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因為主要還是依靠後製來完成整個畫面。比起怎樣打燈、怎樣設置佈景,其實更重要的是如何引導小女孩擺出適當的姿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讓小女孩想像看著牆壁的情景,然後突然叫她看著某樣物件(同事手上的電話),這樣便比較容易讓小朋友流露自然的表情。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