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67 年,年僅 24 歲的 Charlie Haughey,被美國軍方委派前往越南拍照,當時的指示不是成為越戰攝影師,而是拍一些美軍的照片登在報紙上,激勵一下士氣而矣。在 1968 年 3 月至 1969 年 5 月拍攝過後,他帶回了接近 2,000 張負片回國,但最後卻一直藏起來,不見天日,直至去年秋天。

在去年秋天,他終於有機會讓這些負片重見天日,並且能夠用掃描器把它們數碼化,並成為了這一系列的數碼照片,並被放到互聯網上。

而當這位退伍軍人讓這些照片重新曝光的時候,百感交集,每張照片伴隨著的記憶與感情,一下子再湧現出來。在他掃描了 1,700 張之後,一次過重溫所有照片,然後接下來的三個晚上,他都無法入睡……

我們這一代沒有經過戰爭的人,可能很難理解戰爭的恐怖。不過這位軍人,總算能夠振作起來,他不久後,就會有一個關於這些照片的展覽。

下圖為當年的 Charlie Haughey。

你可以到有關 Facebook 專頁繼續留意此消息。

 

via Big Pictur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