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 of 3 in the series 馬爾代夫攝影之旅

_DSC1166
在馬爾代夫除了陽光與海灘,不得不提便是這裡的日落!非常神奇,雖然是同一個海洋、同一個天空,但這裡的日落每一天看起來都不一樣。

 

_DSC1149
好像是這一天,天空的色彩非常夢幻。

 

_DSC1135
另一天,我們看到在水平線上消失的太陽!在這個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的世界上,已經沒有幾多地方能看到這個景象吧。

 

_DSC1499
這一天,因為天空有一點雲層阻隔,反而能夠看見太陽層次。拍攝這幅照片用了一枚70-200mm鏡頭,但由於太陽太遙遠,所以看起來還是有點小。幸好相機的解像度夠高,稍經裁剪就能看到太陽的細節,而相片依然有足夠的解像度作輸出。

 

_DSC0699
除了風景美麗,馬爾代夫的人也相當熱情,好像是上圖這一張,一班搬運工人看見我這個頸前掛著相機的遊客,便熱情地叫我給他們拍一張!

 

_DSC1681
這位是酒店的大廚Amour,我在酒店等車的時候碰見他,聊著聊著就成為了好朋友。另一天碰見他的同事在用單反給他拍照(但卻開啟了機頂閃燈…orz),原來他要提供幾張相片供雜誌訪問之用,於是我便架起器材,給他拍了幾張。

 

_DSC1683
Amour說他是印尼人,家人也是在印尼,因為工作關係才來到馬爾代夫。

 

_DSC1687
這就是他烹調的食物了,很好吃。整個小島的餐廳,基本上都是由Amour負責的了。

 

_DSC1240
這趟旅程還記錄了一場沙灘婚禮,不過由於是工作照片的關係,所以不便在這裡分享。

 

_DSC1228
馬爾代夫的婚禮也蠻有氣氛的,沙灘上到處都用這些花卉裝飾了,然後在清涼的海風下有一些當地人在載歌載舞。

 

_DSC1223
文章末還有一些婚禮的小片段,可以看一下哦!

 

Untitled_Panorama1
不經不覺,五日四夜的馬爾代夫之旅已經來到尾聲了!我的身心其實才剛開始適應這種悠閒的狀態呢!
要努力工作,這個地方將來一定要再來!

 

Nikon D600

DSC_3875
雖然D600是入門級的全片幅單反,但廠方並沒有因而偷工減料,一些高階的功能都被下放到D600身上。好像是機身採用了雙SD插卡設計,可以作備份、檔案分類或加大記憶容量之用。其他功能如3.2吋屏幕、39點對焦點(當中9點為十字型)、5.5fps 連拍速度、光學觀景器100%視野率等等都讓D600比其他同級的相機出眾。

 

DSC_3876
內置閃光燈除了可以用來補光,還支援CLS,可用來觸發原廠外置閃光燈來達到離機閃的效果。

 

DSC_3873
對於會使用拍片功能的人來說,最實用的是D600同時配備了耳筒插孔和收音咪插孔,除了可以使用外置咪收音,更可以使用耳筒來實時檢測聲音質素。

 

DSC_3868
這次使用D600,覺得它絕對有能力越級挑戰,良好的機動性,優越的畫質還有完善的拍片功能,基本上它已經能夠應付大部份工作的需求。用來作日常拍攝相機,甚至是工作機都勝任有餘。

 


這趟旅程還拍攝了一些測試短片給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