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美國維珍尼亞州,警方收到報告,指出在 Martin Luther King Jr. Memorial Bridge 這橋內其中一支架上,裝上了一個可疑的儀器。恰巧當天過後不久,該處附近將會舉行馬丁路德金的紀念活動,當然會聚集大量人群,因此警方都大為緊張,馬上出動重型裝備的拆彈專家連機械人,還進行封路及勸籲附近的居民不要出來。

當監示工具接近該「懷疑炸彈」後,專家便把繫著它的索帶之類剪斷,然後它便掉到橋下的火車軌上,最後專家就下去處理「炸彈」。結局呢?就是他們發現這個罐子,是一個針孔相機,而且看來是拍攝超長時間的「日照軌跡」(Solargraphy),他們正打算追究有關攝影師,因為他製造了這次公眾恐慌……按此可以看看電視新聞

這種超長時間曝光的針孔攝影,可能會拍攝幾個月,甚至長達一年 (按此參考),如果你打算進行這類攝影計劃,真的要好好考慮如何避免誤會,例如是寫上自己的名字及聯絡方法之類吧?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