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用說明,大家都會想像到拍電影的攝錄機是又大部又笨重的吧?近年來,已經越來越多電影會用 DSLR 來拍攝部份影片,而最近 Blackmagic 竟然推出了一台只有普通 DC 大小的電影級攝影機「Pocket Cinema Camera」,確又推動了新的革命,如果配合「MōVI – 革命性攝影機穩定架」的話,是否可以讓更多人以實惠的預算,去拍出具質素的電影畫面呢?

當然,我們會想問,到底怎樣才算是「電影級」?大家可以看看以下攝影機特點︰

1) 高解像 1080HD Super 16mm 感光元件,超強影像細節處理能力。
2) 13級超高動態範圍,讓影片細節更豐富。
3) 兼容 M43 鏡頭群,亦可透過接環使用其他鏡頭,例如 PL mount 及 Super 16 電影鏡頭。
4) 內置 SD 卡容許長時間錄製。
5) 可拍攝檔案格式如 Apple ProRes 422 (HQ) 及無損壓縮 CinemaDNG 12 bit RAW (1920 x 1080)。
6) 有標準接駁配備,如 mini jack mic/line audio in、micro HDMI 輸出、headphone mini jack、LANC 遙控及標準 DC 12 電源接駁。
7) 支援 1080HD 解像度拍攝 23.98、24、25、29.97 及 30 fps
8) 尺寸只有 128 x 66 x 38mm,重量亦只有 355g

 

超高動態範圍示範,下圖是一般 DSLR 拍攝效果。

下圖是使用 Pocket Cinema Camera︰

支援大量鏡頭群。

 



這麼厲害的攝影機,又是不是很昂貴呢?竟然不是啊,售價只是 USD 995,也就是大約 HKD 8,000,如何?是不是心動了?想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

Pocket Cinema Camera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