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屯門碼頭有定期航線的飛翔船來往中環,每逢平日早上上班時間,在屯門碼頭外都會出現一條等候乘船到中環上班的排隊人龍,但是自千禧年後船務的停辦,排著隊等待乘船的人龍已經不再復見。


屯門除了龍鼓灘,屯門碼頭往湖蝶灣的海堤一帶也是拍攝瑰麗日落風光的絕佳地點,可觀山又可看海,靠背是青山,從海堤遙望是大嶼山的東涌及赤鱲角機場,黃昏時刻,夕陽餘暉映照海岸,前景襯托嶙峋濕潤的岩石和拍岸的浪濤,景色之優美構成夕照的絕景。



前往屯門碼頭往湖蝶灣的海堤一帶的方法可以在旺角新世紀廣場乘搭59X巴士至屯門碼頭總站或在荃灣鐵路站總站乘59M巴士至屯門碼頭總站,循著屯門碼頭往湖蝶灣的海堤方向走,步近至望海觀音廟附近即可抵達目的地。出發前往拍攝位置前,應預先瀏覽天文台網頁留意當天潮汐漲退時間,及需要帶備強力照明工具方便入夜後離開,當到達該處後,部份路段需要跨越海堤巨石,需特別注意,不宜獨行,下雨過後巨石倍加濕滑,慎防發生意外,更不宜前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攝影好去處

原文位置
(經原作者授權刊登,未經準許不得轉載)
hk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