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slerBonoGateses

美國《時代周刊》每年都會選出一位/一組年度風雲人物。雜誌一刊出後,隨即會被全球傳媒爭相轉載報道,對《時代》而言,這期封面的人像照絕對不容有失。今天我們就介紹2006年時蓋茨夫婦和U2主音Bono被選為年度人物的這一期到底是如何拍攝出來。

這張作品由攝影師Greg Heisler所拍攝,Greg拍攝的作品以小心佈置的燈光聞名,可以看看以下這後短片介紹。

這段短片是在Omaha的一間酒店宴會廳所拍攝,當時U2正在當地舉行演唱會,而蓋茨和他的太太則是專程飛到當地拍攝這張相片。Greg只有45分鐘時間,用7組完全不同的燈光組合來進行拍攝,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他先在宴會廳中建立好7組預先設好的小影樓,但問題來了,3人的高度和髮型都不一,到底如何拍上去才讓人感覺自然?他先是叫Bono站在最前,但拍出來的效果,感覺蓋茨和太太好像站在另一間房間拍出來的合成照……於是他決定作出下面的安排。

HeislerBonoGatesDiag

先將Bono放在中間,並將光集中打到Bono臉上。Greg先使用降低了色溫的雷達罩(右上)來營造溫暖的邊緣光線,這亦是這個燈光佈置的重點;而長方形柔光箱雖然放置了在常見主燈的位置,但今次它的作用比較像補光燈;放置在低部的條形柔光箱則在他們臉上打出了側光

Via: Strob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