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_tips_take_pictures_through_window_DCM137.advisor.window_bad

愛去旅行的你,坐火車、住酒店或者是在觀景台時,都會拍攝玻璃窗外的景色,但拍攝時有否發現反光?在你無法打開窗的情況下,其實有些小技巧可以幫你減低反光的情況呢:

1. 最理想就是在室內全黑的環境下進行拍攝外面的風景,因為室內的光線會在玻璃上造成反光。如果你在酒店房間內,可以試試先落下窗簾。

2. 在鏡頭旁放一些黑色的衣物,防止鏡頭附近的光線進入鏡頭內。

3. 鏡頭盡量離玻璃窗愈近愈好,但如果你是用單反的話,不要讓鏡頭碰到玻璃,會令拍出來的相片有點模糊。

4. 盡量不要用超廣角鏡頭,因為入鏡的畫面愈多,相機吸入反光的機會就愈大。

5. 有些超高的酒店大樓會使用偏光鏡,這時候就記得不要再在鏡頭加上偏光濾鏡了,因為這樣會令相片出現奇怪的顏色。

Camera_tips_take_pictures_through_window_DCM137.advisor.window_good

完成圖!

Via: Digital Camera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