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8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007
這次的拍攝主題是「失戀」,所以選擇了在一條破落的後巷進行拍攝。(其實這條後巷就在Studio KimTak樓下,是懶得去找景點吧…XD)

 

IMG_3537
這次拍攝沒有什麼特別的困難,燈光也只是很簡單的一個90cm八角形柔光箱從斜上方照在藝人身上。但值得一提的是外拍燈和一般閃光燈的分別。外拍燈和一般閃光燈最大的差別在於閃光的輸出力度和回電速度,所以只要將幾盞閃光燈連成一組,用起來跟外拍燈也相差無幾。

 

_MG_1490
但其實外拍燈還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它有造型燈(Modeling lamp)!造型燈除了讓你看得見打燈的效果,在像這一次差不多全黑的環境,造型燈還能讓你和你的相機看得見畫面,方便構圖和對焦。所以選擇外拍燈或閃光燈,還是看你的用途是什麼。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