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地網站「泡泡網」的報導,近日在北京舉辦的「第十六届 P&E 影像器材大展」中,他們採訪了 Pentax Ricoh 董事長兼總監柴田智賀,談到不少 Pentax 相機的現況及發展,其中最為人關注的,就是 Pentax 正研發全片幅 (Full Frame) 相機!這個年年都在謠傳的「新聞」,似乎今年終於有所突破!

根據訪談內容,柴田智賀說︰「2年前已有記者問過我關於全畫幅單反相機的事情。我現在可以說,賓得的全畫幅單反相機已在研發之中,並會是一款與眾不同的全畫幅。」他們不單正在研發,而且還聲稱這是台與別不同的 FF 機,你有期待嗎?

事實上近年來 Pentax 都有推出過一些獨特的相機,例如無反相機 K-01,一台似藝術品多過相機的有趣產品,而據柴田智賀所說,這台相機是出人意料的供不應求。不過為甚麼停產呢?他就沒有給出答案。

至於大受好評的 MX-1 大光圈 DC,則同樣是銷量不錯,而他則歸因於經銷商眾多,相信是口碑使然吧?

(下圖為柴田智賀)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