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前曾提及過,韓國副廠 Samyang 推出一支24mm f/3.5 移軸鏡,現在網上預售是 USD 999,NCS 三家同價,即是少於 HKD 8,000,對比起 Nikon 官方 HKD 18,000,及 Canon 官方 的 HKD 17,880,實在是便宜了超過一半,說成是「平民移軸鏡」也不為過 (如果不把 Lensbaby 算在內的話)。不過就算你預訂了,最快也要五月才有貨,不過國外網站 PopPhoto 已率先用此鏡頭實拍一系列照片,大家不妨看看。

這裏大多數照片以 f/3.5 全開光圈拍攝,個別照片則因應強烈陽光而收了光圈至 f/4 或 f/5.6。

按圖放大︰

在拍攝的過程裏,攝影師發現以 5D Mark II 使用光圈先決模式,照片平均過曝三級,似乎不使用 M Mode 的話,鏡頭不太適合。

另外,此鏡頭是有 A Mount 的,換言之,Sony 用家終於有真移軸鏡,恭喜。

從這兩張照片可以看到,鏡頭的最小對焦距離相當短。

不過據攝影師分析,鏡頭在對焦上並不太銳利。

除了比較多 Tilt 的實拍外,攝影師還試了一些 Shift 的效果,及實拍了其他照片,對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此看看其他照片

source: Sample Image Gallery: Rokinon T-S 24mm F/3.5 Tilt-Shift 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