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

攝錄功能幾乎是現時 DSLR 的基本配備,好像不能拍片的單反就沒有人買一樣……但相信你也發覺,它們往往有攝錄的時限,一般都不會超過 30 分鐘。原來理由是如果超過一定時限,就會被定義為「攝錄機」而不是「相機」,於是要被徵收 5.6% 的額外稅款,因此廠商一般都會設下這限制。

而在實用層面上,其實我們一般都甚少會連續拍攝超過 30 分鐘吧?不論是影片的需要、容量的考慮還是過熱的問題,十多分鐘已經是相當長的連續時間,所以 30 分鐘這個上限還是普遍被用家所接受。但如果你真的想突破這限制,讓 DSLR 變成無限時拍攝,就可以考慮使用由 the Nikon Hackers 開發出來的破解韌體,涉及的相機包括 D3100、D3200、D5100 及 D7000,相信還陸續有來。

在使用之前,先提醒大家,使用非官方韌體,是有相機被弄壞的風險,而且隨時不接受保養,任何風險均須由用家自己承擔。如果你不想冒險,還是當作一個資訊看看算了。

patchtool2

如果你決心想要試一試,可以按此進入下載頁,那裏會說明甚麼型號有甚麼破解,並說明他們是否已經檢測安全,用家可下載後放入 SD 卡再插進相機然後進行破解。當然發生任何結果還是要由你自己承擔啊,包括可能與官方韌體相撞,或是拍攝過長時間導致過熱等。

想了解多一點破解的詳情,可以按此瀏覽。至於 Canon 方面,大概就是使用 Magic Lantern 吧,我們以前也曾介紹過,喜歡破解相機的朋友可以去發掘一下。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