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non EOS 100D + EF-S 18-55mm f/3.5-5.6 IS STM)

荷蘭概念藝術大師 Florentijn Hofman (中譯: 霍夫曼)的經典代表作–巨型充氣鴨鴨終於游到到維港了!

這是Florentijn Hofman與海港城合作舉辦的香港首個海上公共藝術展,讓香港市民可以近距離欣賞這隻放大版的沐浴小鴨!

這隻「橡皮鴨」自然是取材自浴缸裡的鵝黃色沐浴小鴨啦,絕對是大家不分年齡國界的童年回憶吧,象徵著快樂和美好!總之充滿了正能量就是了。

今次受邀到海港城參與「橡皮鴨游世界」 的開幕之餘,還順道帶了Canon 最新的EOS 100D試玩看看,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非常慶幸帶上這台輕便性十足的單反,不致於「舉機難艱」。

今天十一時正準時開幕,現場人山人海是一定的了,全香港人都為之著迷,証明香港人真的是充滿了童真。

這位在開幕典禮現場拋鴨鴨的的小丑應該是最能夠代表「童真」這回事了吧,他真的很過癮,忍不住拍多了幾張。

 

由於實在太多人,也順便拍拍周邊的東西,基本上所有主流非主流的傳媒都到了現場,路過不知情的朋友可能會以為什麼災難發生了(誤)。

終於等到鴨鴨遊近了!

咦!空中好像盤旋著一隻枚不明飛行物體,而事實上它真的是一枚不明發行物體….(是空中鏡頭吧,我猜)

近距離!是進擊的巨鴨嗎?!

來一張正面照,今天天氣沒有十分好,但總算沒有下大雨。

哈,其實下大雨應該更有趣!

來一張全身照。

拉著鴨鴨遊維港的重任就交給這隻小船了。

送上一段手持EOS 100D 拍攝的影片!

關於今次香港首個海上公共藝術展「橡皮鴨游世界」

自2007年起,「橡皮鴨」已展開散播快樂的世界之旅,造訪過多個國家及城市,包括日本大阪、澳洲悉尼、巴西聖保羅、法國聖納澤爾及原產地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地方。

這隻「橡皮鴨」高及寬16.5米、長19.2米,大約大層樓高,將會在海港城海運碼頭對出的海面展出,展出期為2013年5月2日至6月9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而已海運大廈的露天賡場將會有3D藝術裝置展出,展出二十四隻大小不同的「橡皮鴨」,分別在三個以錯視畫技術制作的3D水池中嬉戲。

「海港城.美術館」亦會同時舉辦「橡皮鴨」寫真展,展出「橡皮鴨」世界之旅的照片。

關於Florentijn Hofman

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生於1977年,作品喜以各式各樣的巨型動物為題,配上卡通化的手法及當代充氣藝術,傳遞環境、愛與和平等正面訊息,發人深省。霍夫曼的創作曾於世界各地展出,無論歐洲、巴西、日本、紐西蘭甚至非洲,都有他創作的足跡。

 

最後,敬請大家不要作出有遣公德的事啊,例如:

229604_333480640113047_791197442_n

(圖片來源: gameover.hk)